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

4-13 央央的誕生日

凌晨1:30 , 準媽媽搖醒了一旁呼呼大睡的我
當我微微醒來時 , 告訴我說

"破水了 ...."

一聽 , 立刻驚醒 , 立馬整理了一些必備物品往旁邊的國泰醫院出發

到了醫院 , 準媽媽做了簡單的檢查 , 確定了目前子宮只開了半指
就開始慢慢等待 ... 書上說大概會等 6 ~ 20 鐘頭
但羊水既然破了就表示 24 小時內就要生
等待的過程中 , 準媽媽一直懊惱著前一天怎麼沒去吃大餐 ...

在做內診的時候忽然發生了件很緊急的事情
寶寶的心跳數從原本很穩定的 13X 忽然降到了 8X
醫生立刻做超音波看寶寶目前的狀況 , 但很快就恢復到正常狀況
於是醫生就說再觀察看看 , 如果還有同樣的情況可能就要剖腹產
那時候的我正在護理站填寫好幾張關於入院須知確認之類的單子
只能聽準媽媽口訴當時的情況有多緊張

早上 7 點左右 , 護士來做內診
一做完內診寶寶的心跳又降到 8X ...
醫生立刻要我們準備進行剖復產 , 說寶寶可能臍帶有壓到
於是我又開始填寫許多關於動手術的確認單 , 填完之後準媽媽也準備進手術室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準媽媽進了手術室 , 我在外頭等候著
約莫半個多鐘頭 , 寶寶就待在保溫箱裡頭被推了出來
這是我和央央第一次見面

護士帶著我和央央到了嬰兒室的外頭
要我確認央央的手指頭和腳趾頭以及耳朵的數量
還問我要不要幫央央拍照片 , 我還很緊張地問真的可以嗎 ??

看到了央央後放下了半顆心 , 還有半顆心在媽媽的手術房裡
回到了手術家屬等候區那繼續等著 , 手術狀態列表裏頭媽媽的名字還在上面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早上 9 點左右 , 媽媽被推了出來 , 沒啥大礙
我們一起到病房去休息 , 護士帶我認識了環境

10點左右 , 寶寶就被推來了 , 是個健健康康的央央

護士試著讓央央喝母乳 , 但是央央一整個就是愛睡
書上寫著新生兒一天要睡20個小時 ... 看來除了喝奶之外的時間全都在睡覺吧 ?

讓央央直接喝母乳似乎還是太早了 , 於是護士把央央放回他的小床上讓他休息
這也是我們三個人第一次獨處 ~ 拿起相機拍了好多張央央的照片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12點 , 護士再次來幫忙讓央央喝母乳
但是央央依然愛睡 , 一點想喝奶的反應都沒有

到了下午 2 點再試 , 還是不行
於是護士改用滴管 , 先把母乳擠到瓶子裏頭 ,
然後再用滴管把母乳送到央央嘴裡
這樣子央央總算喝到媽媽的奶了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後來還有發生央央有噁心感
護士教我們要一直拍央央的背 , 要幫央央把想吐的東西吐出來
看著央央一直被拍背 , 拍到瞇起來的眼睛有淚滴跑出來覺得好可憐
但要我自己拍我又不敢 , 深怕自己太用力把央央給拍壞了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晚上十點 , 央央大哭
我們兩個新手父母一整個不知如何是好
趕快找護士求救 , 護士試著拍央央的背 , 央央一下子就不哭了
這招真的好神奇 !

護士走後沒多久 , 央央又開始哭了
我這個新手爸爸有樣學樣 , 小心翼翼的把央央抱起來
央央很給爸爸面子很快就不哭了
但當我把央央放回床上 , 沒多久央央又開始哭
這時再抱起來安撫也沒有用 , 看尿布也很正常 , 抱去媽媽旁邊餵奶也不要
一整個不知如何是好 ...
只好委託護士接管 , 把央央送回嬰兒室裏頭 , 也讓我們兩個新手父母休息一下
平撫那慌張失措的情緒 ...

(辛苦的媽媽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